本院最新消息

本院最新消息

隱適美矯正

崇民牙醫-本院最新消息

天母牙醫診所_崇民牙醫診所

天母,石牌牙醫診所/在地口碑第一品牌/40多年北投士林區信賴推薦

本院於天母發跡,以「天母牙醫診所第一品牌」為本院發展目標,專注於「一般牙科醫療」,以本頁面為您提供各類一般牙科醫療相關訊息、本院最新官方公告訊息。最新消息的資訊類別,大致以主要治療項目為基礎,包含:贋復補綴、牙周治療、齒列矯正、拔牙、植牙根管治療等項目。當您第一次來到本院初診時,本院牙醫師先為您作最基本的全口檢查,包含牙齒、牙肉、口腔黏膜等部位之初步視察,而為了更深度地確立診斷結果,也會拍攝X光片來判讀您目前牙齒的現有狀況、可能以生成疾病的進程狀況,以及您的牙齒與骨頭變化情形,以利本院專業醫師團隊為您擬定相關的齒科治療計畫。每天吃三餐都會使用到的口腔、以及牙齒,是我們維持生理機能、吸收營養時最重要的器官,而當中默默為我們咬碎食物的牙齒,因著天天辛勤工作外,還要面對酸蝕、硬物、細菌的挑戰,是口腔當中最需要被呵護的部分。

超過40年【天母,石牌牙醫診所 口碑肯定】專科醫師團隊,為您服務

而普通一位通過台灣國家考試合格的牙醫師,在台灣牙醫學院需要學習修業共達6年之久,其中一部分就是包含了要有一年的臨床實習經驗,經歷這段實習畢業後,取得國家牙醫師認證考試後,通過考試,才能成為正式的牙醫師。在崇民牙醫診所中,不僅每一位醫師都是經歷這樣的修業程序,並且每位牙醫師都各有專長領域之專科醫師認證,包含:齒顎矯正專科醫師牙周病專科醫師牙髓病專科醫師,各類牙科疾病之全口治療,在牙醫師的專業度以及技術細膩度上,本院以40多年台北天母牙醫診所執業經驗為基,為您提供最高品質的牙科醫療服務。


哪一種人比較適合使用【 隱適美矯正 】?

發佈日期:2022-05-26

隱適美矯正 】台北牙科醫院推薦隱適美的好處

許多人在比較隱適美與一般牙齒矯正,大多會困惑哪一種方式比較適合自己,隱適美固然較高,但有其優於一班牙齒矯正的原因,也有其合適的狀況,一般矯正方式相較便宜,但是也有一些缺點。

正要決定要矯正牙齒的您,一定感到困惑,也多少有點不安心吧!如果你更了解隱適美,和一般矯正牙齒,對於許多問題一定也都能更以正確的心態看待,也會比較知道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已的矯正方式,以免被各方討論的意見,導致自己花了錢又做出不合適的選擇喔!

 

●你知道隱適美其實不是隱形矯正的意思嗎?

沒錯,正如標題所說,隱適美其實不是隱形矯正的另一種說法,隱適美只是隱形矯正的品牌之一,來自美國,尼他常見的品牌也有台灣的SOV舒服美、韓國的eCligner宜可麗、中國的時代天使、…等。

隱形矯正的緣起要說到1945年,Dr. Kesling研發了第一款牙齒固定器,稱作「Tooth Positioner」牙齒定位器,不過這時候的牙齒定位器僅有調整矯正牙齒後的功能。一直到1997年,一位Stanford University(史丹佛大學)的學生發現,牙齒定位器居然有移動牙齒的能力,才開始著手改造,並設立Align Technology公司,研發出隱形矯正系列,並得到FDA認證,技術改良迄今已有20多年經歷,絕對可以稱為隱形矯正的開山始祖。

 

隱適美矯正

 

●隱適美為何價格就是高一點?

相比隱適美,一般矯正的矯正方式是,將金屬或塑膠的矯正器,一顆一顆黏在牙齒表面,並用鋼線固定整排牙齒,因此拉力很強,價格也相對低廉,但卻會為正在矯正的患者生活上帶來不便之處,也會因為這些缺點讓想矯正的人卻步,大家通常會有的困擾有:

  • 矯正器脫落,須回診調整
  • 矯正器會刮傷嘴巴內壁,進食會較為不舒服
  • 食物殘渣容易卡在矯正器上,會較容易導致蛀牙
  • 常會使矯正者有一段被人嘲笑樣子的時候,難以自信露齒

 

隱適美的矯正流程:

會先與您討論您的需求,並蒐集您的牙齒資料,然後設計您的專屬治療計畫,最後再客製專屬牙套,就可以佩戴牙套,並定期回診。

在每一副更換牙套的過程中,隱形牙套都會觸發您的牙齒周圍組織去移動牙齒組織發生反應。為了達成矯正效果,在牙套的材質、厚薄度、與牙齒的密合度,都需要考量進去,所以其矯正效果也與一般矯正一樣好。

 

●隱適美有什麼其他優點?

 

[牙套隱形,幾乎看不到牙套的存在]

隱適美的美觀,和其溫和的矯正曲線,讓矯正者在過程中,不僅在矯正過程中,可以減少很多不適感和疼痛,也比較能正常飲食,輕鬆清潔牙齒,維持口腔健康,醫師也大多會因應矯正者去客製化修整牙套邊緣,也很少有刮傷牙齦的狀況發生,也讓您更可以自信地露出牙齒。

 

[看診次數通常可以更少]

一般的牙齒矯正,通常看診的頻率大概在3至4週就需要回診一次,但是配戴隱適美如果不是特殊狀況,通常6至8週再回診就可以。

 

[口腔相對一般矯正,口腔相對健康]

隱適美屬於包覆住整個牙齒的牙套,隨時可以拆下戴回,因此相對於一般的矯正器來說,清潔方式也比較容易,也不會不容易造成清潔牙齒變成一件很辛苦的事情的心理壓力,更能輕鬆便利的清潔牙齒和牙套。

 

●哪些患者會更推薦隱適美矯正方式?

 

[牙列擁擠]

如果您的牙齒歪了一邊,而您想將您的笑容拉正,隱適美是很好的選擇。

 

[咬合重疊過深]

當上牙離下牙太近,會讓您在咀嚼某些食物時發生困難的這種狀況,也可以使用隱適美矯正。

 

[咬合不全]

下排牙齒在上排牙齒前面時,會導致牙齒磨損的更快,也會造成咬字不清楚,但某些極端的情況無法使用隱士美矯正。

 

[反咬合]

下排牙齒在上排牙齒外面時,也可使用隱適美移動牙齒。

 

[牙齒縫隙過大]

當兩顆牙齒或多顆牙齒之間有縫隙,容易導致食物卡在牙指中間,造成蛀牙,就可以使用隱形矯正矯正牙齒。

隱適美其實是用於大多數的矯正患者,多多諮詢您的牙科醫生,並多與醫師溝通,再來做出決定,絕對會找到最適合您的矯正方式。

 

→→台北隱適美歡迎詢問←←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