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院最新消息

本院最新消息

【矯正牙齒要選哪種?】 隱形矯正推薦 有哪些?

崇民牙醫-本院最新消息

天母牙醫診所_崇民牙醫診所

天母,石牌牙醫診所/在地口碑第一品牌/40多年北投士林區信賴推薦

本院於天母發跡,以「天母牙醫診所第一品牌」為本院發展目標,專注於「一般牙科醫療」,以本頁面為您提供各類一般牙科醫療相關訊息、本院最新官方公告訊息。最新消息的資訊類別,大致以主要治療項目為基礎,包含:贋復補綴、牙周治療、齒列矯正、拔牙、植牙根管治療等項目。當您第一次來到本院初診時,本院牙醫師先為您作最基本的全口檢查,包含牙齒、牙肉、口腔黏膜等部位之初步視察,而為了更深度地確立診斷結果,也會拍攝X光片來判讀您目前牙齒的現有狀況、可能以生成疾病的進程狀況,以及您的牙齒與骨頭變化情形,以利本院專業醫師團隊為您擬定相關的齒科治療計畫。每天吃三餐都會使用到的口腔、以及牙齒,是我們維持生理機能、吸收營養時最重要的器官,而當中默默為我們咬碎食物的牙齒,因著天天辛勤工作外,還要面對酸蝕、硬物、細菌的挑戰,是口腔當中最需要被呵護的部分。

超過40年【天母,石牌牙醫診所 口碑肯定】專科醫師團隊,為您服務

而普通一位通過台灣國家考試合格的牙醫師,在台灣牙醫學院需要學習修業共達6年之久,其中一部分就是包含了要有一年的臨床實習經驗,經歷這段實習畢業後,取得國家牙醫師認證考試後,通過考試,才能成為正式的牙醫師。在崇民牙醫診所中,不僅每一位醫師都是經歷這樣的修業程序,並且每位牙醫師都各有專長領域之專科醫師認證,包含:齒顎矯正專科醫師牙周病專科醫師牙髓病專科醫師,各類牙科疾病之全口治療,在牙醫師的專業度以及技術細膩度上,本院以40多年台北天母牙醫診所執業經驗為基,為您提供最高品質的牙科醫療服務。


矯正牙齒方式琳瑯滿目!要怎麼選擇?

發佈日期:2021-05-10

【矯正牙齒要選哪種?】 隱形矯正推薦 有哪些呢?
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統計,全球每10人中7人有齒列問題,歐美國家平均每3~5人就有1人接受過齒顎矯正治療,在台灣更是掀起一陣流行,大家都想矯正牙齒, 齒列不整容易影響口腔健康,成年人有可能因為年紀關係,導致牙周病、蛀牙等問題,所以不只兒童應該做牙齒矯正,成年人更應該注意牙齒問題!


成年人矯正牙齒,大多因為上班忙碌,害怕傳統牙齒矯正帶來的不適感,加上影響美觀,而遲遲未矯正牙齒,想矯正,又看到琳瑯滿目的矯正方式,不知道要選擇哪一種,最近越來越多人選擇隱形矯正,其中隱適美又佔很大一部分,是為什麼呢?

市面上牙齒矯正方式大約分為以下3種:

1.傳統矯正器:

過去最常見,將金屬矯正器黏在單顆牙齒上,並用鐵絲線和小橡皮圈來幫助牙齒移動的矯正方式,這種矯正方式,價格最低,但較容易造成不舒適感和衍伸其他問題,若不謹慎也較為容易蛀牙;不過後期也出現陶瓷的材質,差別在外觀沒有金屬矯正器那麼明顯,但費用較金屬的高。

2.舌側矯正器:

原理跟材質和傳統矯正器類似,差別是,因矯正器是黏在舌側,比較美觀,但是因舌側的空間較小,醫師操作比較不容易,難度較高,因此費用也比傳統矯正高,且因矯正器佔據了舌頭的空間,因此會造成治療者吞嚥比較不易,說話發音和咀嚼也需適應一段時間。

3.隱形矯正牙套:

隱形矯正是將牙齒模型經數位掃描後,經過電腦分析,製作出一系列隱形牙套,並讓治療者自行定期更換(一般是以2週為週期),以達成矯正之效果,隱形矯正雖然費用較高,但因為較好清潔,較不易蛀牙,也比較美觀,因此越來越多人選擇隱形矯正,不過隱形矯正最需要矯正者的自律配合,需帶到足夠的時間數,並確實定期更換隱形牙套。

不過若選擇了隱形矯正,牙套也有分多種品牌,其中隱適美是發展最久的牌子,並且是業界唯一符合美國FDA認證以及台灣第二等級醫療器材認證,且隱適美發展行之有年,複雜的矯正案例也可適用,主要就是要透過專業醫師的判斷!

台北牙齒矯正 唯一推薦,會幫你仔細全口評估,和綜合診斷,衡量口腔的需求,再做治療及矯正的規劃,挑選最專業又能讓你信任的牙醫才是對你最好的!


頂尖 台北牙醫,讓您體驗最安心的看牙過程,不會再有不敢看牙醫的恐懼,但是牙齒最重要還是靠自己平時的口腔清潔,來維護牙齒的健康,若平時沒做好,問題才容易一直衍伸!安心的把口腔問題,交給我們吧!有最專業的服務團隊,為您治療!

 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