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院最新消息

本院最新消息

【 顳顎關節炎 症狀】是什麼?治療的好嗎?

崇民牙醫-本院最新消息

天母牙醫診所_崇民牙醫診所

天母,石牌牙醫診所/在地口碑第一品牌/40多年北投士林區信賴推薦

本院於天母發跡,以「天母牙醫診所第一品牌」為本院發展目標,專注於「一般牙科醫療」,以本頁面為您提供各類一般牙科醫療相關訊息、本院最新官方公告訊息。最新消息的資訊類別,大致以主要治療項目為基礎,包含:贋復補綴、牙周治療、齒列矯正、拔牙、植牙根管治療等項目。當您第一次來到本院初診時,本院牙醫師先為您作最基本的全口檢查,包含牙齒、牙肉、口腔黏膜等部位之初步視察,而為了更深度地確立診斷結果,也會拍攝X光片來判讀您目前牙齒的現有狀況、可能以生成疾病的進程狀況,以及您的牙齒與骨頭變化情形,以利本院專業醫師團隊為您擬定相關的齒科治療計畫。每天吃三餐都會使用到的口腔、以及牙齒,是我們維持生理機能、吸收營養時最重要的器官,而當中默默為我們咬碎食物的牙齒,因著天天辛勤工作外,還要面對酸蝕、硬物、細菌的挑戰,是口腔當中最需要被呵護的部分。

超過40年【天母,石牌牙醫診所 口碑肯定】專科醫師團隊,為您服務

而普通一位通過台灣國家考試合格的牙醫師,在台灣牙醫學院需要學習修業共達6年之久,其中一部分就是包含了要有一年的臨床實習經驗,經歷這段實習畢業後,取得國家牙醫師認證考試後,通過考試,才能成為正式的牙醫師。在崇民牙醫診所中,不僅每一位醫師都是經歷這樣的修業程序,並且每位牙醫師都各有專長領域之專科醫師認證,包含:齒顎矯正專科醫師牙周病專科醫師牙髓病專科醫師,各類牙科疾病之全口治療,在牙醫師的專業度以及技術細膩度上,本院以40多年台北天母牙醫診所執業經驗為基,為您提供最高品質的牙科醫療服務。


【 顳顎關節炎 症狀】是什麼?治療的好嗎?

發佈日期:2021-12-02

顳顎關節炎 症狀】是什麼?治療的好嗎?

 

你是否懷疑自己有顳顎關節炎?可能是嘴巴沒辦法張很開、或是咀嚼食物或打哈欠時,下顎會產生疼痛感,甚至有些人可能會肩痛、面部痛,都有可能是發生顳顎關節炎了,讓我們來了解一下顳顎關節炎是什麼吧!

 

●顳顎關節的組成與功能

顳顎關節是人體中最複雜的關節之一,它是在耳朵前面連接下顎與頭顱的關節,包含滑行運動及滑膜構造,其和身體的功能系統在動態平衡中緊密地交織在一起。

這個關節有一個獨特的機制,骨頭的關節面不互相接觸,會被關節盤隔開,分為上關節腔和下關節腔,每個關節腔中有一層滑膜,使下顎可以前突、後縮,以及做交替性的橫向運動,並藉此提供上下顎的平衡。

顳顎關節炎

●顳顎關節炎

顳顎關節炎最主要的症狀包含,活動到關節處時會產生疼痛及發出聲響,張口咀嚼時尤為嚴重,會影響日常下顎的活動和咬合。疼痛業時常轉換到耳朵,有些人甚至會肩痛,或頭痛,這些都要特別注意,可能患有顳顎關節炎!

<<自我檢測是否有顳顎關節炎>>

 

●可能造成的原因

[關節炎]:各種類型的關節炎,例如類風濕關節炎和骨關節炎都可能增加罹患顳顎關節的風險

[受傷]:若下巴受傷,也可能傷到顳顎關節

[磨牙]:長期或慢性的磨牙,導致肌肉緊縮並磨損關節

[結締組織疾病]:某些結締組織的疾病可能會影響顳顎關節炎

磨牙導致顳顎關節炎

 

●顳顎關節治療

顳顎關節炎的治療需要由專業醫師來判定,有多種治療方式。

[藥物]:如果您需要處理疼痛及腫脹,藥物治療是不可避免的。若您需要緩解肌肉的壓力,也可能會使用到肌肉鬆弛劑,或者抗焦慮的藥物來緩解。

[牙套矯正]:日間或夜間牙套可以貼合您的上下牙齒,讓上下排牙齒部會接觸,並使您通過更正確的位置來減輕咬合或磨牙的影響,專業牙醫會告訴您如何使用您的牙套。

[電療]:也有些會使用電療來緩解肌肉的疼痛與壓力

[手術]:也有人會直接透過手術來調整,這需要與專業醫師詳細的溝通。

牙套可治療顳顎關節炎

 

●預防勝於治療

[緩解日常生活中的壓力]:練習釋放壓力,肌肉會跟著放鬆。

[改變飲食習慣]:吃軟的食物,不要給下顎肌肉壓力,並停止咀嚼口香糖和堅硬的食物,也須改掉咬指甲的壞習慣。

[保持良好的姿勢]:儘量不要用力下顎的肌肉。

[定期檢查牙齒]:許多時候我們並不知道我們正在使用錯誤的方式,定期給專業醫師調整,以維持真正良好的姿勢。

釋放壓力

˄